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通知公告/通知公告

高分辨液质联用仪开放使用

发布时间:2018-03-23

静电场轨道阱高分辨液质联用仪正式开放使用

 

分析测试中心依托学校双一流学科建设经费采购的静电场轨道阱高分辨液质联用仪已于20183月安装调试完成,现面向全校师生开放送样检测服务。

分析测试中心采购的高分辨液质联用仪为赛默飞世尔公司的QExactive plus四级杆-静电场轨道阱组合型质谱仪,该仪器具有分辨率高,灵敏度高,分析速度快以及出色的定量分析能力等优点,在蛋白组学、代谢组学、化工产品结构鉴定、食品分析、杂质分析等诸多领域均有广泛的应用。该设备配备了超高压液相色谱(U3000)和纳升液相色谱(Easy  nanoLC)双液相系统,分辨率最高可达140000,质量范围为50-6000 m/z,配备HCD的二级碎裂模式。在数据处理方面配备了包括Proteome DiscovererCompound DiscovererMass Frontier, Trace Finder, Biopharma等诸多分析软件,可以解决蛋白组学定性定量,完整蛋白分析,代谢组学分析以及化合物结构鉴定等难题。

目前开展的检测服务项目主要有:

1)超高效液相色谱-质谱联用:化合物的结构确认,杂质分析,代谢组学分析,完整蛋白质分子量测定等;

2)纳升液相色谱-质谱联用:蛋白质组学分析,修饰蛋白分析,未知肽段的筛选和测序等。

该设备位于实验四楼301室,欢迎广大师生前来咨询测试,联系电话:64253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