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当前位置:中心新闻/中心新闻

高分辨液质联用仪器讲座受关注

发布时间:2018-04-25

分析测试中心举办高分辨液质联用仪器讲座

 

我校分析测试中心在学校建设一流大学(学科)引导专项经费的支持下,于2017年购置了六台大型分析仪器设备,其中的一台赛默飞世尔科技有限公司的高分辨液质联用仪Q-Exactive Plus已于 20181月到货安装调试,3月始面向校内外用户开放使用。

2018417日下午,分析测试中心在实验四教207举办高分辨液质联用仪的知识讲座,受到了校内师生的广泛关注。会上测试中心副主任吴婷博士对仪器配置及测试服务方面的情况做了介绍。赛默飞世尔科技有限公司两位应用工程师明红和杨湘云分别在小分子和大分子方面详细介绍了仪器的性能和应用,加深了师生对仪器的进一步了解。


    此次讲座吸引了来自化分、生工、药学院、材料、化工等学院众多师生前来听讲和交流,整个会场气氛热烈,师生与报告人之间互动积极。讲座结束后,仍有一些师生与测试中心老师及两位工程师进行交流,表现出对仪器的极大兴趣。


         Q-Exactive Plus应用范围广,可应用于化工及材料中的有机未知物鉴定、定量;天然产物结构分析;蛋白质鉴定、翻译后修饰、生物大分子相互作用;多肽和蛋白质的定量分析;单抗药物分析、药物杂质鉴定,还可应用于代谢组学和脂质组学等。仪器配置了多种分析软件,如Compound DiscovererMass FrontierTrace FinderBiopharmaProtein Discoverer等,可对检测结果提供多种分析手段,为样品解析提供丰富信息。

    欢迎广大师生前来咨询和测试,联系电话:021-6425210764253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