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通知公告/通知公告

高分辨场发射扫描电子显微镜仪器讲座

发布时间:2018-05-30

我校分析测试中心在学校建设一流大学(学科)引导专项经费的支持下,于2017年购置了六台大型分析仪器设备,20184月,Zeiss公司的高分辨场发射扫描电镜Gemini SEM 500到货并安装调试,将于6月开始面向校内外用户开放使用。

2018529日下午,分析测试中心在实验四教207举办高分辨场发射扫描电镜的知识讲座,受到了校内师生的广泛关注。讲座由测试中心副主任吴婷博士主持,Zeiss公司资深应用工程师黄健柳详细介绍了场发射扫描电镜的基本原理及在科研工作中的应用,加深了师生对该仪器的进一步了解。

    本次讲座吸引了来自化分、生工、药学院、材料、化工等学院众多师生,整个会场气氛热烈,师生与报告人之间积极互动,表现出对该仪器的极大兴趣。

    GeminiSEM500应用范围广,可应用于化学、化工、生物、材料及冶金等多学科材料的表面微观形貌观察。ZEISS Gemini SEM是高性能的肖特基场发射扫描电镜,其专利的GEMINI镜筒,采用内置电子束推进器(beambooster)和In-lens二次电子探测器,使 ZEISS Gemini SEM500具有卓越的低电压性能和易于获得更丰富的表面形貌信息。


  欢迎广大师生前来咨询和测试,联系电话:021-64253235